nEO_IMG_DSC_7989

5呎缸~自從整理好後一直閒置在那屹立不搖

看著後面的3呎暫存缸有慢慢變成主缸的感覺心想不妙趕快來弄弄吧

好吧假日閑閑的就動工吧

這次選用的基肥是一般賣場、園藝店都有賣的有機肥

會選擇他的原因很簡單

(1).取得便宜但是還是讓我到處比價150~99元都有

(2).這次5呎缸草種設定大多為皇冠類...等等大型水草~根肥吃很重

(3).其實我都用這種有機肥重深綠、皇冠類~效果不錯

(4).小朋友8月要開學了經費有限.....(這才是重點!)

nEO_IMG_DSC_7991

成份如下,該有的都有了

一定會有人問說阿隆哥:你用這種肥不怕爆藻嗎? 

別擔心...多年來阿隆哥用過丹尼爾、ADA、AZOO、UP、AB...等等基肥

不管是便宜還是貴的都會爆藻...哈哈哈!所以沒在怕的←爛透了

nEO_IMG_DSC_7994

總之~無所謂用來種蓮花都長的不錯安啦!

將基肥平鋪在缸底,就如你所看到的這各5呎缸寬度只有33cm

這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阿....接著在舖上2~3cm後的二手黑土

OK~初期地基算完成了

nEO_IMG_DSC_8000 

打好地基後就換黑奇岩進場了

nEO_IMG_DSC_8005 

經過一番苦戰後腰酸背痛汗流浹背,大致完成因為還缺土

暫時先擺著看看有什麼不妥

裝上燈具瞧瞧...嗯~右景稍顯薄落、左景石材不協調....改

nEO_IMG_DSC_8012

經過再次調整將左右景在東弄西弄,裝上燈具在看看嗯~協調多了

但是一覺醒來...我又有新想法了~打掉重練....再改 

nEO_IMG_DSC_8014

有別以往的兩側造景手法這次決定以三角構圖的方式造景

營造沉木往右延升的感覺依照腦袋的構圖再做調整~

嗯!這次讓我還滿滿意的~請老婆大人來看看

有沒有不協調或奇怪的地方~也得到老婆大人初步的認可

OK!主景架構確定了也累了....調整一些沉木就讓我滿身大汗年紀真的大了

先休息慢慢看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微調,這缸不急慢慢弄等休假再補土和小石材~

nEO_IMG_DSC_8130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哥的水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