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8771

從7月8號設缸至今也將近半年了(應該吧...)

為什麼說荒廢...因這半年公司發生很多事搞得我又忙又累

魚缸也不大顧常常拖2個星期換水一次

入冬以來更慘至今只換過2~3次水...大不了換換羊毛絨

設缸過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回顧一下前三篇

相信各位還記得小弟用的基肥是園藝使用的,

為怕大家遺忘我們在回顧一下"一刀未剪絕無作假"

nEO_IMG_DSC_7991  

nEO_IMG_DSC_7994  

nEO_IMG_DSC_7999  
因我手上有沒有量測工具(借給養水晶蝦的同事了...)只能用"現象"來說明

設缸初期因基肥融化只要拔草就會散發出濃濃的臭味證明氮、磷含量很高

加上水中不時冒出的大型氣泡(我猜測是類似沼氣...)把水體搞得霧霧的

不過大約一陣子就恢復清澈透明~時間我沒特別去記...

很多不耐高濃度氮肥、磷肥的水草爛掉一堆,例如:路角鐵皇冠、細葉鐵皇冠、三角莫斯

唯獨鐵皇冠不論初期、中期爆長...原本只有10幾片的葉子已經長到一臉盆的量超誇張

生物部分倒是還好幾乎都存活,只有女王燈不知何故死光光

穩定後水草的生常狀況非常好中央的特紅皇冠不知何時已經變成巨無霸....

右邊的珍珠草葉不知哪來的長了一大堆~

 

最後~簡單的最個結論

相信很多人一直以來大家對園藝用基肥能不能種水草感到疑惑和好奇

也常常看到眾多水族論壇上有很多剛開始玩水草的朋友最常提出的問題

小弟秉持著不論用什麼基肥都會爆藻的堅強實力跟經驗跟大家分享~因為沒再怕的

園藝用基肥絕對可以用來種植水草只是初期要勤勞多換水,系統穩定後水草一樣頭好壯壯

尤其是對大型的皇冠類水草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但是對水質較敏感的魚種初期不建議飼養

以上是以我的自身經驗提供給各位參考囉如果種不好...不關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隆哥的水草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